禧樂富裕稼

我真的不会写小论文

评论的很中肯~jfm简直有毒~谁沾谁倒霉

炒肝_蕹菜家有乱神:

就是,因为突然想起,家设定祖上是游侠,想到的一些乱七八糟。


游侠,就我所理解,和普通侠客之区别大约在于强调“游”,是浪子,是风,是姜大卫当年演的那个师承来历甚至名字都不需要的少年,无牵无挂,恩怨情仇都只在自己一身。


所以游侠活得肆意,活得令人艳羡,活得“明知不可而为之”也能不计后果。


能有多大后果啊,光棍一个,拿命填了它呗。


江家先祖放弃了游侠身份成家立业扎根盘踞莲花坞了,这倒也没毛病,浪子倦怠了,又想起安定的好。可是到底心有不甘是怎么的?留下句游侠式的家训。


这家训原本是适合游侠的个人座右铭,所以长得和所有家训都不太一样,它事实上是把家里的成员强行绑上了同一辆战车,特别有风骨特别领会家训的人去“惹事儿”,然后全家一起来担。听起来是不是特别有英雄气概呀?


这个家训底下,还偏偏养出来了江枫眠这样的家主,一个半吊子。他喜欢藏色,未必不是因为她才是真正的风一样的游侠儿,那是他的梦想,可是他自身又放不下那一堆牵挂,放不下江家,他甚至能“让步”“委屈自己”娶妻生子,简直像一个半出柜的双性恋,坑了虞紫鸢给他做同妻。


对啊我对江枫眠就是这么刻薄,因为他什么事都不干脆,明明自己都缺乏游侠的风骨,还要守着一个双亲都是游侠天生一副反骨的魏婴当心理寄托。他当然看不上江澄,江澄不是游侠的料,他是当正常宗主、当正常家主、对家人和氏族负责任的“小心眼儿”的胚子啊。那种不计后果快意恩仇的游侠,天生就不应该有家,魏婴么,去做个另有奇遇无法追溯家世的乞儿游侠最适合他。


不是要刻薄虐待魏婴说风凉话,我真心认为被捡回去也是魏婴的不幸。他娘是个做了啥都不怕被牵连家里人的游侠,他爹是个娶了老婆就追随着离开莲花坞去当游侠的“下属”(啊这一点上蓝忘机也完美符合),魏婴从骨子里就不适合有牵累,没了爹娘固然可怜,但本来也是他斩断牵挂的完美一刀,结果,江枫眠把他捡回去,扣上了一堆亲情枷锁。即使没有温家,这也依旧是潜在的矛盾,早晚一样要爆发。


只有年少缺心眼儿的江澄,才会相信这么个天生游侠(他居然发誓还拿自己那个跟着媳妇跑了的爹当例子呵呵这flag),会乖乖当个下属永远不离他左右好吗。如果没有温家,无外乎就是忘羡如同当年的魏长泽夫妇一样浪迹天涯,江澄好歹还有爹娘(这个爹要不要的吧),有姐姐,魏婴浪够了回来看看(emmm老实说这样发展下去不乐观地想的话宋晓那就是前车之鉴不过还是往好处想希望都平安吧)。可惜这种温柔的收场是不可能的,有了温家(和江枫眠),魏婴和江澄一起承受了失去之痛,魏婴赔上一颗金丹死了一回,江澄死死攥着那个物非人非的莲花坞。最终魏婴拿到了重来一次的机会,一切斩得干净,回归了原本的游侠路线。我祈祷江澄能想明白,也觉得他最后那话算是一种意义上的想明白——他们原本就不该相交,更不该拿(游侠守着宗族那和男人鬼话一个性质的)年少的誓言当真,已经赔尽家底和情意,快及时止损吧,最好以后也不复相见,不复相干。


你有个家,就不能同时拥有游侠。反正游侠只应该属于他自己。


我没在唱衰羡澄,真的,我就是突然觉得他俩需要运气和成全QAQ

评论

热度(49)